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徽城镇:用汗水书写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20-05-08 15:16:15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徽城镇青年干部、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投身脱贫攻坚、秸秆禁烧等工作,在基层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高奶奶,我来看你啦。”在大梅口村瀹岭下,镇青年干部利用五一假期积极走访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和五保户,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谋划增收渠道,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做好秸秆禁烧与利用工作,减少环境污染、保障空气质量。”斗山社区青年志愿者手持高音喇叭行走在山坡田埂间,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引导农户自觉禁烧秸秆,共同守护蓝天白云。

  “我们青年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挥洒汗水,奋发有为。”该镇团委负责人表示。


  同时,该镇各村(社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五四”活动,例如斗山社区开展“致敬抗疫英雄、学习身边榜样”主题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向为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陈其娜学习;丰乐社区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为文欣苑物业人员送上亲手制作的蛋糕、蛋挞等礼品,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和创城创卫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新州社区组织开展“迎五四 文明健康徒步行”活动,引导青年亲近自然,爱护环境,守护美丽家园。(歙县徽城镇:徐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