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森村乡团委多措并举抓好“青年大学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15:14:41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大力加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建设,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森村乡多措并举抓好“青年大学习”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学习氛围营造好。乡团委建立青年大学习QQ群、微信群,利用朋友圈、村委公开栏、显示屏等方式对青年大学习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动员全乡团干、团员青年通过微信展开学习 ,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优秀青年带头学。全乡团干部、团员青年作为重点学习群体,每期都自觉开展学习。并且森村中学团支部、各村团支部通过带动优秀青少年在微信上开展“青年大学习”的同时,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参与学习,营造“主动学”,“带动学”的良好学习模式。

  三是强化指导,学习效果确保好。为确保学习效果,乡团委对各村团干、森村中学团干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培训,每期的学习记录都留作记录。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发布学习流程和操作视频,确保每一名团干、每一名团员都对学习流程烂熟于心,最大程度的保证学习效果。

  下一步,森村乡团委将继续抓好“青年大学习”工作,积极推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中开展学习提升活动,加强自身学习为建设和谐美好新森村贡献青春力量!(森村乡团委   程昭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