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我的扶贫故事”主题演讲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1 11:14:34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5月27日,歙县“我的扶贫故事”主题演讲决赛成功举办。县委书记李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旭光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军、县政协副主席李玉成出席活动。全县28个乡镇党委书记、45个省级贫困村115名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以及杭黄党建联盟成员区县40余名领导同志现场观摩。


  李忠在讲话中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基层一线,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的扶贫故事。举办此次演讲比赛,目的就是讲好扶贫故事,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热情,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李忠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一要带着感情去攻坚。脱贫攻坚是当前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最重要的实践载体,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五常五群众”,多到群众家中扶真贫、真扶贫,更好的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二要瞄准问题去攻坚。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到了消灭问题的最紧要关头,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三要扛着责任去攻坚。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帮扶干部要压实责任,确保精准帮扶到位、精准措施到位、精准保障到位。四要改进作风去攻坚。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切实以严格的督查问责激发斗志、倒逼落实、推动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关爱激励,加强典型宣传,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吴旭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长年累月冲锋在脱贫攻坚最前线,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歙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比赛现场竞争激烈,来自各乡镇、部门推荐并通过预选、初赛层层选拔的12位选手,紧密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讲述扶贫故事。有的结合自身经历描述从事扶贫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有的围绕“志智双扶”展现扶贫对象的脱贫变化;有的着眼于团队协作弘扬扶贫工作队的集体担当。现场观众被一件件生动的事例所感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之后,获奖选手还将组成扶贫事迹宣讲团,在全县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深入展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不畏艰难险阻、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