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森村乡:多举措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11:35:38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切实做好农村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保障乡内青少年假期人身安全,杜绝青少年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歙县森村乡多措并举,打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阻击战。

  一是从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出发加强宣传教育。森村乡政府联合森村中心学校把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作为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来抓,通过主题班会、在班级微信群中发送提醒信息、制作和树立防护警示牌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和自救常识,增强乡内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青少年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二是从安全隐患排查方面出发,杜绝事故发生。森村乡组织各村对辖区内沟塘、河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原有老旧的警示牌和防护网进行维护,新增了5块安全警示牌,并安排包片村干、安全员负责事故多发地的监管工作,对有下水游玩的儿童及时予以制止,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从强化监管责任方面出发,落实联防联控。森村乡切实发挥留守青少年联系包保员作用,督导各村留守儿童主任及时开展排查,并在每月走访、回访工作中,向监护人宣传监护责任、安全责任,督促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并建成青少年包保员、包片乡村干部、班主任老师、监护人联合包保网,定期开展青少年暑期生活情况对接,全面防控,严防留守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歙县森村乡团委   程昭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