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歙县县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18:24:45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号召,进一步推动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团歙县县委联合县公安局、县妇联走进行知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负责人通过互动讲解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网络欺凌、个人信息保护、预防网络金融诈骗等网络安全常识和预防网络诈骗方法,引导广大学生明辨是非、“绿色”上网、安全上网。活动还开展了“网络安全:我知晓我参与”为主题的集中签名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师生对网络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参与反网络诈骗的积极性,为广大师生们筑起了一道网络安全防线。

  据悉,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全县各学校充分运用LED屏幕、黑板报等各种载体刊播网络安全内容;集中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网络安全专题课,提高学生和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网络利弊,争做文明上网的宣传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