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长陔乡:“爱心圆梦大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11:31:12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日前,歙县长陔乡团委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为3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申报了学费资助。

      长陔乡韶坑村项同学今年高考被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录取,高兴之余他心里却七上八下的。原来,家中因奶奶前几年患白血病,治疗花费很大,家庭经济状况不好。虽然申请了低保,但今年母亲又意外受伤,目前家里经济来源仅靠爷爷和父亲务工收入,他担心学费会给家中增加更大的负担。乡、村干部通过走访调查了解情况后,便为其申报了今年的“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资助,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悉,该乡立足“扶贫先扶智”,将“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学子优先摸排申报,以切实减轻他们的学费压力,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回报社会。(歙县长陔乡:刘成阳 胡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