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森村乡多举措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08:31:58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歙县森村乡多举措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严抓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森村乡团委、乡安委办、乡综治办、乡关工委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森村中心校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森村中心校严格按照安全责任制要求,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学校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每学年都开展安全演练、各班级定期开展“安全主题活动”。

  二是细抓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森村乡联合森村中心校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确定了具体的排查范围、排查人员、排查日期,重点在开学前及放假前对校内教学设施、电闸开关、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认真、细致检查,特别是对食堂卫生、教学设施、用电设施进行逐个仔细检查,并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采取果断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范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久抓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森村乡把校园安全教育当成重要工作来抓,不仅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安全知识主题班会活动,还在9月份举办的校法治教育会上重点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课间活动安全知识等,提高在校学生安全意识。还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宣传活动,对学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重点宣传电瓶车整治行动要求,倡导“一盔一带”,确保电瓶车安全载人。(歙县森村乡 程昭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