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全面完成学校少工委成立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17:45:40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歙县团县委扎实推进全团带队,联合县教育局将建立健全学校少工委、深化少先队改革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目前,我县45所中小学已全部成立学校少工委,大大激发了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和爱国情结。


  近年来,歙县团县委持续深化少先队改革,与县教育局联合制定印发《全县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歙县中小学校道德与法治课、思想政治课和共青团、少先队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县各中小学重视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规范成立学校少工委。各学校少工委的全面成立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开启了全县少先队改革再出发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