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坑口乡:“九九重阳”向老兵致敬
发布时间:2020-10-26 09:15:02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美援朝英雄精神,近日,坑口乡团委结合重阳节开展了走访活动,及时把党中央的关怀慰问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到抗战老兵手中。


       汪观茂,坑口乡阳坑村人,年92岁,1948年4月志愿入伍,1950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任志愿军27军81师23团警卫连警卫员。92岁高龄的汪观茂,身体还算硬朗,看着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想起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老人家激动不已,表示要珍藏这份荣誉,把纪念章永远挂在心里。

       据了解,目前我乡共有5名抗美援朝老战士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也是宝贵的国家财富。每一位老兵都是一段不朽的传奇,正是他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和平年代的幸福。作为青年后辈的我们,当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歙县坑口乡:方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