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2020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15:27:20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1114日至15日,团歙县县委、歙县教育局、歙县少工委联合举办了歙县2020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来自全县45所中小学的5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参与培训。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工会主席洪明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仪式由团县委副书记徐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邀请县委党校讲师许文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讲;省团校两位老师围绕新时代的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多次获得省、市少先队比赛荣誉的胡嘉月老师进行了少先队优秀说课案例展示并分享参赛经验。培训还邀请了市少先队总辅委员、丰乐小学副校长凌黎,歙州学校大队辅导员黄晓鸣分别就少先队分批入队、红领巾奖章评选及少先队鼓乐队建设等工作开展专业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继全县45所中小学成立少工委,聘任新一批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后开展的第一次集中培训。下一步,团县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少先队改革为抓手,持续推进全县少先队组织规范化和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建设,推动全县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培训中还为参训的新一批少先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和结业证书。(团歙县县委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