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长陔中心学校:致敬五四 青春向党
发布时间:2021-05-02 16:39:05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歙县长陔中心学校团支部开展了系列活动致敬五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月29日中午,校团支部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8名新团员被批准正式加入共青团组织,在老团员的带领下他们面对团旗许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加入共青团,我感到光荣,也感受到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新团员毕媛媛说,胸口的团徽将成为激励她好好学习,不断向上的动力。随后大家共同欣赏了由团旗设计者——百岁艺术家周令钊先生特别出演的微电影《青春与祖国同在》,影片采用流行的“穿越”形式,让一位新时代青年重回历史,与观众一道,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入团仪式后,新团员及部分师生代表组成了志愿队伍,再一次来到长陔的主干道,进行卫生清扫活动。红色的志愿马甲点点分散在马路两旁,或扫地,或捡拾垃圾。看,一堆堆果皮垃圾进入了垃圾桶,一条条沟渠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一丛丛杂草也被大家“斩草除根”。师生们不怕脏、不怕累,只为共同创建更加整洁的环境,红色志愿者队伍引得过往行人纷纷点赞。

      五四精神烈如火,歙县长陔中心学校的团员青年们将自己的心声融入实际行动中,用一举一动彰显着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歙县长陔中心学校  汪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