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歙县县委组织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20:11:04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5月15日,团歙县县委组织地校合作单位黄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一行7人赴徽城镇斗山社区开展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闻讯早早赶来的居民们从家中拿来电风扇、微波炉、电热水壶、电饭煲等小家电让青年志愿者们“会诊”,各种小家电摆满了服务台。志愿者运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认真查找故障原因并开展检修,同时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一早就赶来的社区居民李阿姨说:“感谢青年志愿者们为我修好了微波炉,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希望以后经常举办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共维修小家电40件,答疑解惑30余人次。下一步,团歙县县委将结合“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常态化开展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用心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