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歙县县委:共建迎端午,情浓感深恩
发布时间:2021-06-14 17:05:16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12日下午,团县委组织徽城镇团委、徽城镇北关社区团支部以及县直部分青年,到歙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我们的节日:共建迎端午,情浓感深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手把手教消防队员们包粽子,捋粽叶、填糯米、剪线,消防队员们跃跃欲试,慢慢摸索找到了门道,包起粽子来也有模有样。大家边包粽子边交流端午节的典故,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充满欢声笑语,尽情享受着“传统佳节”带来的乐趣。经过2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一起包好了100余个粽子。活动最后,消防队员还结合近期火灾案例,以贴近生活、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现场指导志愿者消防器材的实操方法。


  通过亲手包粽子,共度端午佳节的活动,既让消防队员们感受到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又增强了消防救援大队与共青团组织和所辖社区的凝聚力,切实营造了“军民鱼水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