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家电维修进村组 真情服务谱写青春乐章
发布时间:2022-03-14 10:09:34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是学习雷锋月为将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发扬,313日,王村镇团委联合团县委、黄山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横联村原村委会开展了一场以小家电免费维修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众多居民纷纷将家里坏了的电视机、电风扇、电压力锅、电磁炉、热水壶、豆浆机、电饭煲等电器拿来维修面对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故障电器,志愿者们耐心认真查找每一个电器的故障原因,仔细分析问题所在,并熟练地卸螺丝、检测、焊接、接线、换零件、重装、测试,很快将一个个有疑难杂症”的电器恢复了正常的功能,并对有安全隐患及维修价值低的电器,建议及时更换,在维修的同时也同步向村民宣传了正确使用和保养电器的科普知识,延长了群众电器使用时间。“我们老人平时行动不便,这些小家电坏了,常常不知道到哪儿维修。志愿者进为我们义务维修,确实解决了我们的现实难题。”村民纷纷对青年志愿者表达感谢。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共成功维修家用电器78志愿者们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让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暖心的便民服务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在生动的社会服务实践中弘扬了雷锋精神,激发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无限激情,营造出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