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辅导员 ——歙县行知小学召开中队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6:19:51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承担着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任。为全面提升中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推进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同时提升中队辅导员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荣誉感与归属感,4月21日下午,行知小学在行知厅召开中队辅导员培训会。

  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凌黎就分批入队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说。介绍了分批入队的含义、为什么分批入队、怎样才能入队以及入队的时间等。针对“六知六会一做”进行了重点解读,与中队辅导员们一起重温少先队基本礼仪。对于红领巾的佩戴和使用、队旗使用、队徽使用、队礼、呼号、队歌等内容,为辅导员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述并现场示范指导。

  校大队辅导员吴金霞就《黄山市少先队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和工作布置:重点强调深化少先队员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和完善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规范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并就中队辅导员工作手册中的各项内容记录进行了详细介绍,旨在引导各中队扎实规范开展每一次活动,使队员们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效地提升了学校中队辅导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辅导员们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全体辅导员们将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中队活动,争做新时代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