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徽城镇:欢乐庆六一 端午情谊浓
发布时间:2022-06-02 17:28:50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当六一儿童节和传统的端午节相遇,会遇到什么样的火花?近日,歙县徽城镇团委组织各村居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  迎端午”活动,让青少年们在丰富的端午元素中欢度六一。

  童趣手工端午情。5月28日上午,新路街社区来到歙县知行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童心共圆中国梦·多彩六一香囊情”活动。参加活动10名小朋友,在画纸上认真描绘粽子、艾叶、龙舟等端午元素,还共同制作了精致小巧的艾草香囊。通过现场绘画制做DIY纸粽子和制作香囊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小小传承者。

  家长学校暖童心。5月29日上午,丰乐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庆六一、迎端午”包粽子活动。社区早早准备好了咸肉、大米、粽叶等必备材料,现场的5组家庭迅速进入包粽子的状态,家长们娴熟的包粽,孩子们边看边学,浓浓的粽香味瞬间弥漫了整个活动室。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粽子、绿豆糕和六一节大礼包去看望了社区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才艺展示话端午。5月30日下午,渔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智慧星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开展“童心话端午 才艺展示迎‘六一’”活动。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上台展示自己的小才艺,舞蹈《中国娃娃》,情景剧《端午的传说》、朗诵《小粽子》和大合唱等等,活动在孩子们祝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端午节安康声中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增进了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认知,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