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丰乐小学:“‘双减’出实效,经典永流传”
发布时间:2022-06-08 08:51:25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促进学生形成规范、整洁书写汉字的习惯,也为了使“双减”更好地落地生根,近日,歙县丰乐小学举办了“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主题的规范汉字书写实践活动。

  活动分三个组别三大板块进行,分别是低段组“端午情·家国梦”,中段组“喜迎二十大·笔墨颂党恩 ”和高段组“书写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

  活动现场,参赛学生激情满满,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他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个个聚精会神,沉着冷静,书写的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一个个清秀、工整的汉字,承载着学生刻苦、认真的精神。学生们挥笔书写,俨然一位位“小小书法家”。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丰小的孩子们在此次汉字书写活动中收获了一份宁静致远的心境,品味到一番中国汉字的艺术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