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丰乐小学:体验式教育丰富课后服务内涵
发布时间:2022-06-24 14:45:41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未爱新芽’法治教育体验基地,我是红领巾解说员林诚慧,我是胡景轩,很荣幸由我们来给大家担任解说……”每周四、周五的课后延时服务时间里,歙县丰乐小学“未爱新芽”法治教育基地内就会响起红领巾讲解员们清脆悦耳的声音

                                   
  红领巾讲解员落落大方地为同学们做解说,稚嫩的童声,通俗易懂的解说词,深深吸引了前来的参观者驻足聆听。讲解员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未爱新芽”代表的含义,结合具体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讲解了法的起源、具体刑事责任年龄、网络电信诈骗、远离毒品以及校园欺凌等知识。少先队员们在法治教育宣传板块上学习法治知识,在具体案例中体会违法带来的危害,在法治图书阅览区静静地翻阅《法治漫画读本》……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印刻在每个孩子心中,法治的种子在少先队员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丰乐小学校长江启大表示,该校开启的法治意识体验式教育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在学习体验中学习法律知识,也丰富了青少年课后延时服务的内涵,助力“双减”更好地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