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富堨镇:踏寻红色秘境 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6 10:24:18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情感。1月25日,富堨镇团委带领团员和青年前往仁里村红色教育基地——中共皖南地委秘密驻地开展“踏寻红色秘境 弘扬革命精神”活动。

       解放战争时期,歙县东乡和北乡属中共皖南地委与新四军皖南游击队活动的区域,而仁里村沙家那因地形复杂,被设为皖南地委的秘密驻扎地。团员和青年们沿着红色古道,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听着讲解员讲述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这里的红色故事,了解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回忆红色岁月。在中共皖南地委秘密驻地历史陈列馆,团员和青年们认真瞻仰纪念馆陈列的文献资料和历史图片,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革命前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此次活动,团员和青年们了解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到了早期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更好地赓续和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