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才徽聚·逐梦未来】歙县高校学子家乡行实践调研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4-01-26 10:25:47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1月23日,由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经开区、团县委联合主办,歙县大学生联盟承办的“歙才徽聚·逐梦未来”歙县高校学子家乡行实践调研活动如期举行,100余名歙县籍大学生参加活动。

       上午,学生们前往县经济开发区的3家代表性企业,亲临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下午,前往数字乡村馆、问政村和槐塘村,学生们深入了解家乡农文旅融合发展、和美乡村建设的新路径。入夜,参与者于夜色中游历徽州府衙,沉浸式体验“徽州府有喜”演出,对徽文化传承发展有了更加立体生动的认识。

       歙县大学生联盟主席姚韵表示:这次的活动形式生动活泼,深受学生喜爱,安排的调研内容覆盖面也非常广泛,作为一个歙县人,虽然一直心系家乡发展,但是只有到一线实践体验才知道如今的家乡变化如此之大,希望自己能够借助在外所学所见,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团县委指导,依托歙县大学生联盟自发谋划、设计对接、组织实施的一次集中调研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助推歙县“人才强县”战略,帮助在外学子深入了解家乡的发展现状,吸引歙县大学生为加快建设高气质现代化文化旅游名城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