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歙县长青中学:“七个一”学雷锋 校内外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09:04:39   文章来源:歙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4日,歙县长青中学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迎接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

  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有:走进渔梁坝景区开展一次“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深入渔梁社区做一次“垃圾分类”宣传;踏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渔梁老街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根据《歙县长青中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的主要活动还有: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给妈妈写一封信(或做一张贺卡、做一次促膝谈心、干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等);每天中午利用校园广播分享一则《雷锋日记》;平均每天推出一期“学雷锋”主题黑板报;平均每天召开一次“学雷锋”主题班会。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汪志军表示,通过展开切合实际、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青少年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志愿者精神为指导,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提升自身素质,促进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