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少先队名师工作室
黄山市洪科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召开黄山区成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08:29:26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根据黄山市洪科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年度工作计划,黄山区成员于近日在团区委会议室召开黄山区成员研讨会。会议由黄山区总辅导员、甘棠中心学校大队辅导员孙文玲主持,黄山区甘棠小学副大队辅导员程安奇、甘棠中心学校中队辅导员吴茜参加会议。

     

  孙文玲从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和内容、课程形式、课程激励评价方式、课程管理、课程保障等七个方面领学《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并强调大家在活动开展中要根据分学段的具体目标组织实施,更好地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吴茜针对“完善引导思路、构建课程目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程安奇就“思想主线”畅谈了自己的想法与意见。各成员结合两校的实际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少先队工作以及如何解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

  本次学习研讨,黄山区成员对《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工作中逐渐将少先队活动课程做到系统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同时本次研讨也为各成员今后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