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少先队名师工作室
黄山市洪科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开展少先队标志礼仪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1 08:33:30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提升工作室成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规范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4月20日下午,黄山市洪科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开展“规范少先队标志礼仪 加强少先队组织教育”专题线上学习。本次学习由工作室骨干成员、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副校长胡翔主讲。



       在直播中,胡翔进行详细讲解和动作示范。全市各地工作室成员通过视频认真学习和记录,内容包括:红领巾的含义、佩戴和使用;正确使用队旗;正确使用队徽;正确佩戴和使用队委(队长)标志;敬好少先队队礼;正确进行呼号;入队宣誓;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有的工作室成员还邀请了所在学校的辅导员和一、二年级准备入队的同学一起学习。

       此次少先队标志礼仪的专题学习,使工作室成员明确了塑造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文化的重要性,明晰了每一项标志礼仪的规范使用,进一步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少先队标志标识深刻的教育意义,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组织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