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少先队名师工作室
喜报!黄山市少先队辅导员在全省基本功技能大赛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2 14:08:15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10至12日,2022年安徽省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在芜湖举行。来自屯溪区的胡翔和休宁县的毕林芳代表黄山市参赛,经过综合知识测试、活动设计与说课、专业技能展示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两位少先队辅导员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共青团黄山市委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在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活动设计与说课环节,胡翔以“小家乡 大'视'界为题,指导队员通过收集、寻访等形式,从衣、食、住、行等四个方面谈家乡发生的变化,融入黄山市倾情倾力打造“五个之城”的美丽蓝图,争做“最佳家乡推介官”,表现出扎实的少先队基本功。在“活动设计与说课”和“综合知识测试”成绩优异连获两个单项奖后,胡翔最终在本次大赛仅有的两名特等奖中占据一席之地。

  来自乡村学校的年轻辅导员毕林芳同样表现不俗,她指导队员结合家乡的重大水利工程月潭水库建设,探寻家乡的改变,培养爱家乡、做新时代小主人的意识,通过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在专业技能展示环节,毕林芳的舞蹈以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映山红》为背景,歌颂坚定信念、永不言弃的革命精神,用黄山市的市花“黄山杜鹃”展示“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的城市形象。毕林芳的精彩演绎感动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专业技能展示”成绩名列前茅。

  共青团黄山市委和黄山市少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培训、交流、教研等活动加强全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市教育局联合组建黄山市“洪科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努力培养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骨干辅导员,为全市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队伍保障,此次两名工作室成员在大赛中取得佳绩也显示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工作初见成效。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深入实施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促进全市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化发展和整体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