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市人民医院团委开展3.5学雷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09:16:53   文章来源:市人民医院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及志愿服务精神,在院党委的支持下,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团市委号召,于3月4日组织开展“3.5”学雷锋义诊活动。

       3月4日上午,我院心内科、神经内科、肾内科、消化内科专家一行7人来到市文创小镇广场,首先参加黄山市志愿服务云平台上线仪式,随后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及宣教活动。心内科裘存新副主任医师向市民介绍我院胸痛中心的有关情况,该中心目前为急性胸痛患者建立起根据危险分层实施救治的快速绿色诊疗通道,缩短胸痛患者的确诊时间和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的时间,降低患者死亡率;神经内科姚瑶副主任医师介绍我院卒中中心的的建立为黄山市及周边地区的急性脑卒中患者开通一条救治的“绿色通道”,形成区域性的急救网络。我院胸痛中心及卒中中心的建立均有效的降低患者死亡率和致残率,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义诊宣教持续到中午近12点才结束,现场免费测量血压50余人,发放健康宣教材料40份,免费发放常用药品500元。

       此次开展“3.5”学雷锋义诊活动得到现场市民的热烈欢迎,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我们志愿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