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法治教育 携手共建“法院开放日”长干小学党团队走进黄山中院
发布时间:2019-05-27 09:14:28   文章来源:市法院团支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小学生法制教育,树立小学生遵纪守法、文明向善的法治理念,5月24日,黄山中院妇委会、团支部与黄山市长干小学党团队举行“法治教育 携手共建 长干小学党团队零距离走进法院”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期间,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和神圣,并通过参观法院文化建设、现场模拟开庭、法官寄语、现场体验等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体会法律的权威性与严谨性,提高同学们遵纪守法、自律自爱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发言,表示今后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长大后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法官。

  此次实践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丰富了同学们课外实践活动的形式,将书本上所学的法律常识、道德规范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使得学生们能更深入、更具体地接受法治教育。今后黄山中院和长干小学将长期携手结对共建,把法治教育和校园教育更深入融合,做到普法从娃娃抓起。

  黄山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海艳,长干小学校长徐文琴等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