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中院召开群团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09:20:20   文章来源:市法院团支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加强党组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促进群团工作更好融入法院审判执行工作,5月20日上午,黄山中院召开群团工作汇报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严法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加强党组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重视发挥群团组织团结动员干警干事创业的重要作用,群团组织要继续保持奉献精神、继续强化服务意识、继续统筹各项工作,凝聚精气神、发扬正能量。
  会上,黄山中院工会、院妇委会、院共青团分别汇报了近一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丰富干警生活进行充分交流,建言献策。
  陈严法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要围绕“三个始终”,加强、改进和提高党的群团工作,推动群团组织团结动员群众围绕中心任务建功立业。一是必须始终讲政治。要把讲政治体现在群团组织各项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体现在群团工作的教育引导中,组织各项学习活动,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要把讲政治体现在群团组织层次提升中,通过广泛推广学习强国APP应用、组织读书会、开展知识测试等形式,提升群团组织的政治素养。二是必须始终凝心聚力。要在精气神上凝心聚力,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关心关爱干警,积极树立先进,推荐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鼓励大家保持希望;要在正能量上凝心聚力,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引领,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在工作引领上凝心聚力,避免群团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对于执法办案工作中先进的庭室和部门,积极组织青年文明岗、巾帼文明岗的推荐和选报,提升工作积极性。三是必须始终发挥作用。要把群团组织之间、群团组织和院机关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融合好,加强联合,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扩大活动范围和对象,加强群团组织活动的策划能力和宣传力度;要把群团组织的平台作用发挥好,积极推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青年干部加入党组织,发现并鼓励人才进步;要把群团组织各项活动开展好,创新活动方式,多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强身健体等活动,展现干警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黄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海艳,副院长级审判员田丰,院工会、院妇委会、院共青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