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市特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22:50:19   文章来源: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市特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5月20日少先队开展了主题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国旗下讲话,培四年级汪程同学在讲话中呼吁同学们做一名新时代好队员,要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并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昌邑,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少先队的明天而努力,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



      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上,通过少先队辅导员叶艳老师的深入讲解,队员们了解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而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



       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观看“中国好人”程剑的相关事迹,即使在轮椅上,程剑也同样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他百折不挠的精神有如挺拔的黄山松一般,给人以震撼,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特校学生学习的榜样!



      通过“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励教育特校学生从小爱祖国、爱科学,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