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漫谈徽州 ——“文投大讲堂”第八讲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12-04 10:42:26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11月29日,第八期“文投大讲堂”邀请到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戴贤坤组长以《漫谈徽州》为主题,与文投青年们一起座谈,文投集团纪委书记王晓莉出席活动。


        戴贤坤组长——一位生活在徽州40余年的外乡人,凭借曾经的地质工作经历,以独特的角度,带领大家从发现徽州山水的自然之美、探寻徽州商帮的兴衰之路、剖析徽州文人的悲情之因、品尝徽州美味的精妙之道、寻求徽州文化的精神之源五个层面,将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想,形成徽州意境,让文投青年们领略了一位外乡人眼中的别样徽州。青年同志们深表感触,结合徽文化现状及社会现象等与戴组长进行交流。

        王晓莉书记指出,作为文化产业公司的员工,首先我们要了解徽州的历史与徽州的文化。其次要学会运用,如何才能将古老的徽州文化与新时代文化相结合,如何与文投集团的业务发展紧密结合。最后是灵活变通,我们要将徽文化传承与发扬,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借鉴、利用先进生产力,将文化转化为经济与市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