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抗“疫”幕后英雄:黄山疾控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4 09:34:28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一线的战士值得人们去致敬,幕后的士兵同样值得被喝彩。疾控人,就是这么一群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

       临近除夕之际,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黄山市疾控中心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制定工作组,大家全身心投入战斗中,争取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因为疫情就是命令,人们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维护人们的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90后姑娘谢蓉芳是科普宣传组的组员,她的主要任务是接受社会群众电话咨询和疑问解答,由于健康热线是全天24小时开通,她怕错过电话,就在办公室里面搭了一个简易床,没有空调,她从自己家里搬来一台暖风机,由于前期人手不足,她连续值了两个夜班,两天只休息了8个小时!就是这种艰苦条件,她从没说苦喊累。受疫情影响,她在接电话的过程中时常听到一些负面的声音,她没有因此沮丧,反而表示理解的说:“他们也是因为担心害怕所以比较着急,这时候更需要我们耐心的解答他们的问题。”90后姑娘胡赛敏也是科普宣传组的一名组员,我问她几天没有回家了,她爽朗的说:“我已经嫁给单位啦!”据我所知,她家在徽州区,为了防控疫情的工作,她从年三十开始就住在单位,一直到正月初十才回家。

       除此以外,市疾控中心全体成员都在为疫情防控努力奋斗:有直接与病毒接触的检验组,有“说走就走”的流调组,有消灭病毒的消杀灭组,还有后备力量后勤保障组。疾控中心的使命是预防控制疾病、维护人们的健康,黄山市疾控中心是广大疾控人的一个缩影,这就是我们日常做的事情,平凡却意义重大!这次新冠肺炎使疾控人从幕后走到幕前,而不管是幕后还是幕前,疾控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和大家一起早日战胜疫情,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