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砥砺向前,做有担当的95后
发布时间:2020-02-14 10:45:09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疫情当前,全民皆兵,举国动员。所有人在自己的角色中,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深入敌阵,冲锋在最前的排头兵,距离病毒最近的战士是市疾控中心检验组的检验人员,而检验人员中又以团员青年为主力军。

       张传汁就是其中一员,他是黄山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的95后小伙子,疫情当前,他放弃春节休假,主动加入到检验第一线,三十晚只有在手机视频中向父母致平安。

       当张传汁的母亲得知自己唯一的儿子马上要去抗疫前线时,她有过难过不舍,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张妈妈说:儿子学的就是检验这个专业,国家有难,这是你报答祖国的时候到了,儿子,你去吧,妈妈支持你!等你凯旋归来!我们了解到张爸爸也是一名医务人员,他是黄山区乡镇卫生院的一名全科医生,大年三十本该阖家团圆的夜晚,张爸爸在接到一通电话后立马奔赴工作岗位,只留下张妈妈一个人在一桌精心准备好的年夜饭前默然。

       早一分钟出检测结果,病人就可以早一分钟获得救治,疾病防控工作就可以早一分钟开展,其他健康人群就少一分钟被传染的危险,这就是检验科勇往直前的使命。他们不顾会接触到病毒的风险,冲锋在前,在实验中的五六个小时,一直穿戴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克服现有防护服条件的不适,每次实验结束之后都会留下因为长时间佩戴N95口罩而留下的清晰勒痕,有时区县疾控临时有应急样品送来,但是他们为了能尽快得到结果,任劳任怨,加班加点,连夜进行检测,有时检测完已是深夜时分。

       在这场战“疫”中,张传汁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技术操作,及时准确的将各个区县疾控送来的样本完成检测,为控制疫情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