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守好后勤防疫保障,坚决打赢疫情 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7 15:21:33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曹一明是黄山市疾控中心的一名90后办公室科员。自201912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坚守在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在第一线奋战的疫情防控人员提供坚实保障。

       1月17日黄山市疾控中心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组,曹一明同志主动请缨,参与中心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他从119日开始,连续奋战30多天,每天清晨即出、深夜才归,家中还有出生仅3个多月的婴儿,却始终没有机会见上几面。本想着趁春节假期好好陪伴家人和孩子,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市疾控办公室的年轻党员,就应当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就应当甘于奉献、勇于担责。于是在安顿好年幼的孩子和家人之后,毅然决然决定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参加这场特殊的战役。

        1月26日,黄山市委主要领导视察指导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指出疾控中心要向社会发声,开通热线电话全面接受社会咨询,解答群众疑问。上午11点接到命令后,他立刻行动,甚至通过多方协调联系电信部门紧急开通热线电话,中午顾不上吃饭,就与有关人员一起进行线路搭建和号码开通,从上午11点到下午2点,所有线路和电话准备完毕,就立刻向社会进行了公布;没过两分钟,第一通热线电话就顺利接入了。还没等到松口气、吃口午饭,检验大楼又报告网络中断,无法进行实验检测数据传输,他顾不上休息,就立刻和有关人员投入进行故障排查,解决了网络问题,保障了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为方便疫情防控期间市和区县的联防联控工作部署和沟通,中心决定紧急部署视频会议系统。他主动接受任务,紧急制作方案、联络建设保障,从下午4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顺利完成全市8个疾控机构的线路铺设和设备安装,第二天一大早又来到单位开始了联调联试。中午12点前,仅1天不到,全市疾控机构视频会议系统就顺利完成搭建投入使用,为全市联防联控工作的部署提供了信息化技术的有力保障。

       同时,他还承担了中心文字和信息报道工作,期间共起草发出各种文件、函件、报告、信息报道等材料一百五十余篇份,积极参与协调各职能小组工作开展,积极参与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疾控青年无私奉献的精神 。

                              市疾控中心胡赛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