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用青春和担当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3-06 10:21:11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护着你的岗位?这是1963年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为因公牺牲战士雷锋的题词。

      今年3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当天下午,332地质队团委按照队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依托“志愿黄山”平台,组织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我们共同战‘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穿上红马甲佩戴上口罩,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后,便卯足了劲准备大显身手。有的严格按照要求配制消毒液、有的背着喷洒器不放过一个角落喷洒消毒、有的拿着抹布反复擦洗楼梯扶手和窗台……“红马甲”穿梭在该队云村宿舍楼、测试中心、岩心库等场地,他们从身边的“平凡事”做起,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为防疫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团员青年们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该队团干部王席、郑刚两位同志在得知需要抽调机关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又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请战,主动承担起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全面战胜疫情指日可待,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让我们共同期待摘下口罩,彼此露出笑容的那一天!(王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