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 ——文投集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13:29:02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集团青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文投集团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学习·做求知者,练真本领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为进一步提高集团青年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集团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青年大讲堂”等平台,鼓励青年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和兴趣所在,通过“自己学、相互讲、大家听”,为集团青年搭建起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才能的舞台。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阳产公司青年代表张剑以2020年营销重点为主题,从阳产景区近两年旅游数据分析入手,以大量案例为依据,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通过提升知名度、拓宽“二销”营收渠道、强化数据分析能力等方式做好阳产旅游景区2020年营销工作,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表彰·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传承五四精神,不负青春使命,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鼓励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奉献,集团团委于近期开展了“两红两优”“推优入党”“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授予评选等系列推荐表彰工作。在共青团黄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青联联合组织的“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授予评选活动中,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园区企业黄山昌仁医院荣获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加授疫情防控),黄山昌仁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陈玉荣获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加授疫情防控),黄山市城市展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馆长助理曹子童荣获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推荐程岚为2019年度“黄山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高夏菁为2019年度“黄山市优秀共青团员”;在团员大会上,集团3名优秀团员被推选为党的发展对象,进一步壮大了党组织后备力量。
踏春·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在经过一个漫长而难忘的冬天后,2020年的春天终于在满怀期待中姗姗来迟。值此特殊时期,集团团委联合市金融监管局党支部的青年同志们来到集团旗下空旷开阔的阳产土楼景区,一路拾阶而上,登高望远,进行一场别样的踏春游。“加油”“我们一定可以的”……在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青年们挥洒汗水,喊响口号,开展了“合作建塔”“手忙脚乱”“环游世界”等一系列团队作战游戏,共同谱写出一曲青山绿水间的团队协奏曲。其间虽然挑战频出、闯关不断,但大家总能在紧要关头团结一致、集思广益,展现出充分的凝聚力和协作力。正如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的阳产公司青年员工团队,面对游客骤减的难题,他们主动求变、化危为机,通过健全线上营销预订系统、研发“云上系列”伴手礼以及拓展线上营销渠道等一系列应对措施,苦练团队营销内功,强化景区品牌运营,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创新·不忘初心,开拓奋进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为鼓励广大青年在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基础上不断开拓进取,集团团委创新五四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方式。一是录制主题采访视频。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邀请集团青年代表“出镜”,展现青年员工工作、生活风采,诠释与企业共成长、与祖国发展共奋进。二是开辟抖音直播专号。对“我们都是追梦人——2020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进行全程跟拍直播,晒美景、促互动、拼人气,线上线下全面联动,以崭新姿态发出新时代青年“最强音”。



      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们唯有勇攀高峰、朝夕奔梦,以实际行动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才能真正成长为国家、为时代所需的“三有”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