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我们从未忘记,我们不能忘记——黄山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5:11:56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在清明节期间,黄山市共青团积极号召各级团、队组织行动起来,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的情怀中铭记历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屯溪区各小学开展“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们前往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鲜花,通过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同时,将党史学习的课堂搬到室外,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团黄山区委组织2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前往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等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徽州区岩寺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走进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队誓词、参观革命纪念馆等形式,引导少先队员们知党史、学党史,传承和根植红色基因。


团歙县县委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大山公墓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花、默哀,重温党的革命历史,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休宁中学团委组织各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并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团黟县县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东岳山英雄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佩戴团徽,集体默哀,并重温入团誓词。


团祁门县委组织团员青年及少先队员前往闪里镇文堂村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学习党史。


屯溪一中团委组织师生前往黄山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誓,号召同学们以先烈为榜样,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报效祖国。


屯溪二中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们登录黄山文明网,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同时组织团员青年们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英烈人物”清明祭扫活动。


屯溪三中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们通过黄山文明网“网上祭英烈”平台,向先烈鞠躬献花,留下自己的签名寄语,同时,组织部分党员、团员以及教师代表在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先烈敬献花圈。


屯溪四中屯溪四中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们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规范言行,继承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为祖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屯溪六中团委发动全校学生通过互联网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并组织各班召开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主题班会,回顾英烈们的感人故事,缅怀革命先辈,致敬英烈人物。


黄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团支部组织共青团员与少先队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团员、少先队员们怀着对烈士敬仰之情给烈士鞠躬、献花,写下对英烈的缅怀,同时,组织师生来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以“学党史祭英烈 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以此缅怀悼念革命烈士,追思心中的民族英雄。


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与少先队员们登录黄山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并组织学校党员、团员和队员代表到黄山市烈士陵园敬献花篮。


黄山炎培职业学校团委组织210余名团员、青少年前往市茅山烈士陵园,向烈士献花。


黄山市广电台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前往小练烈士墓开展扫墓活动,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


市公安局团委组织部分青年民警赴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青年民警纷纷表示,将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履职尽责,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社会大局稳定。


市水利局团支部组织团员和青年干部来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感悟新四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