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332地质队团委开展自然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4:56:35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在“双减”政策下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11月30日,332地质队团委联合黄山地质公园博物馆以探索大自然为主题,为黄山市黄山区汤口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一场科普知识的“盛宴”。

  在学校三年级教室内,科普工作者缪鹏用精心制作的ppt向孩子们作了题为《岩石三兄弟》的主题演讲,生动地介绍了地球岩石的种类、成因。随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与科普工作者一同走出教室,在黄山世界地质公园脚下的汤口镇亲身探索体验自然。四位科普工作者从岩石、矿物、动植物、种子等专业角度,沿途向孩子们解答身边的地质生态环境,让孩子们体验式的与自然亲密,让学习从课本走向身边的大自然。

 

  黄山市黄山区汤口中心学校校长程建明表示,此项活动的开展,大大增添了学校师生获取课外知识的渠道,开拓了师生的视野,提升了同学们学科学、长知识、爱自然、护黄山的意识。轻松的学习方法,也是“双减”政策下的一次有效探索。

  下一步,332地质队团委将紧紧围绕我市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奋斗目标,立足专业优势,整合科普教育资源,加快推进该队地质博物馆的建设,提升常态化开展“双减”科普服务的能力,为“双减”后的中小学生提供更优质的科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