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三调”助力青年员工教育培训“滴灌”输养分
发布时间:2022-05-19 09:38:20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度谋划年度青年员工教育培训工作,精准为各条线重点任务赋能,系统性提升青年员工队伍素能,近日,市烟草公司工会立足“三调”做好教育培训全链条式计划管理。

  立足导入“前调”。使用“要素式”培训计划采集模式,围绕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各条线重点工作要求,突出“任务在哪里,培训就在哪里”,将培训工作作为深化落实各项任务的支撑点和发力点;分析各条线绩效考核、对标指标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缺点,突出“短板在哪里,培训就跟进到哪里”,将培训资源纳入改进提升的“小锅饭”“小碗菜”中;利用双教学点资源的区位优势,探索“旁听式”“联合式”“共享式”新业态培训,聚合整体资源。

  吸收征集“中调”。突出教育培训服务基层的重要职能,坚持通过“需求端”扩容“供给端”,下发全市系统教育培训需求采集表,充分征集基层单位各类“充电”诉求,按照“上下结合、条线联动、综合统筹”的方式,对条线培训的具体时间、课程内容、培训人员等进行不断完善。全面分析上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实际执行情况和培训费用投入产出情况,做好计划整体的充分性、必要性、机动性的审核把关。

  深化执行“后调”。及时将各项培训计划录入细听,形成线上培训动态“看板”模式,方便后续培训实施阶段管理。总结近年来教育培训工作经验和方法,完善全流程、各节点工作制度,形成整体管理闭环模式。联动建设,落实“教育进培训”工作要求,在培训中统筹增加红色教育等内容,突出党性修养锻炼;动态用好教学点各类培训资源,提倡与兄弟单位联合开展培训,同步进行工作交流座谈,提升培训工作增值作用。(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