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审计青年奋进新征程”——全市审计系统召开团员青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10:07:39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市审计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11日,黄山市审计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审计青年奋进新征程”全市审计系统团员青年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家成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霞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市县机关31名团员青年参会。

  大会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审计机关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会上,市审计局团支部通报了9月下旬赴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培训的情况,公布了培训心得的获奖名单。获奖选手韩静、张冰岩、张师艺同志分别谈了获奖体会。全体审计青年就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在新时代如何主动作为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参会的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许,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开展审计监督,实现审计高质量发展;以更优的进取精神推进工作创新,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施展青春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

  冯家成代表市局党组充分肯定了团支部的工作,对此次团员青年大会的所有议程作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五点期望与要求:一要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青年团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国家与审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选好人生坐标,在工作之初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珍惜每次出去交流学习的机会,鼓励青年干部多走出去,开拓视野。二要踏实肯干,忠诚履职尽责。年轻干部要筑牢“规矩”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在工作中多沉下身子,肯干实干,把多干、吃亏当成一种磨炼。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在岗位实践中炼就过硬本领。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多思考多建言献策。年轻干部要摒弃“遇到困难就退缩、遇到问题就抱怨”的坏习惯,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要迎难而上,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多培养全局观、大局观,紧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四要激发青春活力,展现青年激情。青年团员和青年干部要永葆青春活力本色,积极展现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在每一次的实践锻炼中,增强才干、增长本领;在每一次的考验摔打中,不断总结、认真梳理。五要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培养创新创造能力。青年干部要发挥思想活跃、思维敏捷的特质,在工作中多想多思,打破思维固化,培养创新创造的自觉意识。面对工作要善于“巧干”,努力成为“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不断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