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创新“六个一” 文投集团推深做实廉洁文化教育
发布时间:2022-12-01 10:01:55   文章来源:市直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贯彻落实黄山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具体举措,加强对青年的教育监督,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今年以来,文投集团通过创新“六个一”教育方式,在青年员工中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开设一堂廉洁讲堂学廉。结合“文投大讲堂”,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规制度,观看动漫《以权谋私终伏法》等警示教育片,多角度阐释了强化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线的重要性。

  设计一款宣传作品倡廉。各子公司围绕廉洁文化宣传、以案示警等主题,借鉴“剧本杀”形式,将廉洁知识融入到作品中。目前,已创作《变换人生》《欲望没有底线 守住廉洁红线》《签,还是不签?》三部廉洁文化作品,通过“我演你看、我问你答”的方式,使青年们在现场互动中汲取知识。

  讨论一个廉洁话题说廉。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推荐不同层级、不同业务领域的10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对小微权力防控、典型案例感悟等内容,以“围桌话廉”促进互鉴学习,以同堂交流方式助力学习提升。

  开展一次课题研究筑廉。结合廉洁文化建设和青年工作,撰写《浅析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浅谈国有企业年轻干部腐败成因及对策》报告2篇,进一步强化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加一次知识竞赛促廉。动员全体党员、青年参加线上“学习二十大精神我来答”知识竞答,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廉,进一步强化青年的党纪法规意识。

  组织一场趣味运动践廉。组织开展文投集团趣味“廉”动活动,将廉洁文化宣传融入到趣味运动中,设置趣味保龄球等项目,将“四风”等腐败因素打倒,寓教于乐。

  接下来,文投集团将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引导、督促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传导压力,严格自律,把个人价值融入到文投发展中去,做理想上的“追梦人”;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做事业上的“有为人”;廉洁自律,严守底线,懂敬畏、明得失,做生活中的“老实人”。

(供稿人:文投集团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