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税务蓝”映亮“志愿红” 学雷锋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0:58:58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3·5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前夕,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税务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授旗仪式振精神。市税务局在“税春风”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成立巾帼志愿服务分队和青年突击解难题志愿服务分队,并举行授旗仪式。仪式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福伟宣布两支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市文明办副主任吴伟刚和团市委副书记洪丰分别为两支队伍授旗,全体志愿者向队旗宣誓,进一步提振志愿者精神气,增强志愿服务意识。“税春风”志愿服务队曾获评安徽省月评十佳志愿服务典型,两支分队的成立有利于发挥女税干和青年税干的优势和特长,精准发力,让志愿服务更专业、更高效。




  政策宣传进社区。3月2日,市税务局志愿者走进水心亭社区,将税费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志愿者们面对面为社区居民讲解居民个人社保费政策,手把手辅导APP操作,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的涉税问题,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



  乡村振兴志愿行。春日百花艳,茶香最风华。随着气温回暖,为茶园扦插黄板工作迫在眉睫。“税春风”志愿者们抓住晴好天气,来到徽州区杨村乡篁村村的独居老人家茶园地里,立竹竿、绑黄板、撕面纸,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在大家的努力下,完成了老人家茶园黄板扦插的任务。志愿者们还去到几户年老体弱的帮扶户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庭院,让他们拥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税春风”志愿服务队及各分队将继续践行初心、弘扬爱心,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