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23 10:03:13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22日上午,团市委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围绕“六聚焦六整肃”进行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团市委书记曹宇主持会议,副书记张健、龙晓玲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金忠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前两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学习和征求意见情况。曹宇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中,各位班子成员聚焦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讲的清楚,问题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起到了照镜正衣、除尘治病的效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徐金忠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团市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出于公心,问题查摆深刻,相互批评严厉,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政治意义、从严要求和示范作用,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对下一步工作意见,他指出,一是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在持续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三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在推进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形成有效闭环,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曹宇同志代表班子作出表态,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进团市委班子建设,做到政治性更强、政治站位更高、政治上更可靠。二是严格审视问题根源,着力强化整改效果。每个人都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从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三是以上率下破除四风,着力锤炼工作作风。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强化全市团干部的政治锻造、学习实践、责任担当和作风锤炼,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四是勇担责任服务大局,着力推进改革攻坚。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推进五大青春行动,带领广大青年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