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我市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 17:07:58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1012日,黄山市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在休宁县海阳一小举行。团市委、市教育局以及休宁县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活动中,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带领新队员宣誓,重温入队誓词,革命火种在幼小心田里播撒,爱国主义萌芽在纯洁心灵中生根。少先队员代表介绍习近平爷爷对少年儿童的期望和嘱托,全体少先队员齐诵“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童声朗朗,响彻校园,铮铮誓言,振奋人心。

  今年1013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全市228个少先队组织和8万名少先队员共同迎接庆祝这一光荣节日。黄山市少工委认真按照全国少工委统一主题,深入落实省少工委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仪式、“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我和我们的中国梦”主题演讲等系列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