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02 15:54:32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期,团市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团市委党组书记曹宇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张健、龙晓玲参加会议,市第四督导组组长董群、成员黄亮,团省委组织部主任科员王磊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以及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曹宇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出班子存在的9个问题。从政治学习、党性锻炼、作风建设、服务青年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曹宇同志带头,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共查摆问题22个,提出整改措施27条,相互提出批评意见12条。自我批评中,各位班子成员聚焦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讲的清楚,问题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王磊同志在会上说明了此次团省委列席各市团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背景原因,并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贴近工作实际,原因剖析到位深刻,切实反映出在共青团改革大背景下和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意见中肯,有助于班子进一步改进完善工作。
  董群同志对会议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突出主题,查摆问题精准,开展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下一步工作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善于抓学习,解决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的问题;二是强化作风整治,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求真务实作风,突出提振精神,建设充满活力的共青团;三是强化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团的工作更规范。对团的工作现状精准掌握,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勇于发现难点、痛点问题,勇于破题;四是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学习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
  曹宇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代表班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一是做到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更加落细落实抓整改。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个人和班子共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做到锐意改革,实干在前,更加奋发进取勇担当。牢牢把握“全团大抓基层”的理念,激发自我奋斗精神,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让共青团焕发新活力、呈现新气象、开拓新作为。四是做到身体力行,改进作风,更加严明纪律树形象。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