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共青团黄山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1 11:41:09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20日,共青团黄山市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屯溪召开,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曹宇,副书记张健、龙晓玲、詹凯(挂职)出席会议。


  黄林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黄山市共青团过去一年的工作和自身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黄林沐指出,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思想引领上迈出新步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在青春建功上彰显新作为,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引导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建功立业,率先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融入杭州都市圈中勇于挑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环境保护、全域旅游发展等工作。要强化服务管理,在助力成长上取得新进展,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开展调查研究,倾听青年呼声,牵挂青年冷暖,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真正把团组织建设成为“青年之家”。要强化改革创新,在从严治团上取得新成效,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围绕强“三性”、去“四化”重点任务,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自身改革。各级党委都要切实履职尽责,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人财物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支持,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市“两会”、《中共黄山市委黄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的实施意见》、《安徽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实施细则》等会议、文件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情况,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加强团的基层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基层是共青团一切工作的基础,共青团工作的主战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大的基层组织体系是团的核心竞争力,是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保障,要重视基层、狠抓基层,强化自觉、坚定信心,看到差距,奋起直追。要进一步把握重点关键。要按照团中央的意见和省里的实施细则,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分类分层精准指导,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着力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建设和团员先进性建设。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要从严选拔团干部队伍,加强培训,科学设计并用好激励机制。要激发自我奋斗精神,齐心协力,共同把团的基层建强、基础夯实,把共青团锻造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围绕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黄山市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融入杭州都市圈汇聚青春力量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在认真总结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深入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市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围绕学习新思想、建功新黄山、培育新青年、担当新作为、展现新形象五个方面20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征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融杭工作部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融杭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战略定位、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立足共青团工作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青年勇当融杭工作的宣传者、深化改革开放的推动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生态环保的践行者,奋力投身到融杭开局之年、推进之年、突破之年的生动实践中。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融杭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融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以更振奋的精神、更蓬勃的姿态、更有为的工作,为全力推进与杭州都市圈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歙县团委、西溪南镇团委、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屯溪一中团委书记作了工作述职,其他区县团委、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负责同志作了书面述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黄山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会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2019年黄山市共青团工作要点(草案)》《黄山市共青团关于融入杭州都市圈汇聚黄山高质量发展青春力量的决议(草案)》。

  六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直和驻黄有关单位、重点学校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黄的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