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召开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15:43:24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20日,团市委召开黄山市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市直各中学中职学校以及区县部分重点中学中职学校团组织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曹宇,副书记张健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学校部对照《黄山市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细则》和学校共青团改革任务清单,就学校共青团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以及改革措施等进行认真解读,并对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进行了工作部署。参会人员就2019年全市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学校共青团改革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团大抓基层”的战略部署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基础性、源头性和战略性地位更加凸显。要突出党建引领、团教协作、夯实基础、提升活力,进一步抓紧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各学校团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继续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在肯定改革进展和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学校共青团改革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要聚焦突出问题,准确把握改革的关键任务和举措,对标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细则和主要任务清单,尤其要在发展团员、团员管理、团内组织生活、基础团务以及工作载体、制度保障上下功夫。要压实改革责任,坚决打通改革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把改革作为增强团的组织力、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的重要契机,充分激发基层团支部和团员学生参与改革的热情和动力,发扬基层民主,坚持服务学生,切实把改革落地到基层学校和广大团员学生中去,把改革的成效切实体现为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