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黄山”青年志愿者学雷锋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08:39:45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联合举办的“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黄山市志愿服务云平台上线仪式在市文创小镇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由团市委、市青年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30余家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集体在黄山文创小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黄山”集中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名志愿者走进群众开展了医疗义诊、政策宣传、便民维修、保险理财等志愿服务。来自市医院和市中医院的医生为市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疾病诊疗等服务,并向市民详细讲解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向市民普及急救常识,并开展实景教学,让群众亲身体验如何急救。雷锋月期间,12355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团队,还会深到社区、机关学校开展心理团辅、心理沙龙为主的心理关爱咨询。此次3.5学雷锋集中行动以集中点志愿服务活动为标志,3月份全面启动,以各级团组织分散活动为重点,贯穿全年。

近年来,团市委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度融入现代化美丽新黄山的建设,稳步推进青年志愿各项工作。依托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0余场,志愿服务累计时长24805个小时,服务人数累计21554人次,打造了暖冬行动、保护母亲河、青年卫生志愿者、爱心圆梦大学等多个特色品牌,服务范围涉及扶贫助困、生态环保、就业创业、重大赛事等多个领域,多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进一步形成了青年志愿者品牌特色,展现了我市青年志愿者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