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留守儿童艺术课堂开课了
发布时间:2019-03-28 15:12:34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28日,由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与黄山市希望工程联合实施的留守儿童艺术课堂在休宁县西田中心学校开课了。此次课程主要是面向5年级的35名学生,由具有专业资质的志愿者章娇娇老师为他们提供24个课时的音乐课。

  章老师首先带领大家欣赏歌曲《雪绒花》,熟悉歌曲的创作背景,通过教唱谱让同学们掌握一些基本乐理知识,包括拍号、唱名和节奏等。深情悠长的唱法和情深意远的歌词将歌曲中的情感表达得淋淋尽致,孩子们边唱边沉浸其中。一节课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的同时又开始期待下一次的音乐课堂了。

  这是黄山市希望工程与扬帆公益基金在黄山市实施的第一个留守儿童艺术课堂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专业培训机构老师教授舞蹈、音乐、美术等课外兴趣班课程,用艺术的温度来陪伴和关怀留守儿童的童年,塑造健全人格,提升留守儿童心理素质和智力、审美、艺术等潜能,为孩子的成长注入一份心灵的启迪,帮助孩子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