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听好青年故事 向好青年学习】之二:走进樊登读书会青年之家
发布时间:2019-05-16 10:00:27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5月11日下午,由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黄山交通旅游广播共同主办的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先进事迹分享会(第二期)在屯溪黎阳in巷樊登读书“青年之家”举行。四位好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工作、面对困难拼搏进取的青春故事。

余松(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屯溪一中团委书记):从2003年到2019年,16年的教学生涯,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教师成长为省级五四红旗团委书记,我想用“沉淀、坚守、幸福、感恩、感悟”五个词描我的成长历程。

青春感悟:做个有意义而快乐的人,成长永远在路上,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

孙科(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市委办公室主任):教师、警察、团干部三种截然不同的工作,带给了我宝贵的人生财富。

青春感悟:人生从来都是从青涩走向成熟,这其中需要每一个人去奋斗、去打拼,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

胡翔(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屯溪区少先队副总辅):现场教学青少年朋友们如何佩戴红领巾、敬队礼,如何传承红领巾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时刻记住“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青春感悟:要多看书,多学习,找到我们自己的路,自己的根,把有意义的事做的有意思。

吴蜜(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黄山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教授一帮特别的孩子们 ,要用心去灌溉他们,即使他们有缺陷,也会记住你。

青春感悟:要有爱心、耐心、恒心、信心,无论每节课学生能学多少,他们能懂多少,我都要尽我的能力去教好他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在分享会的现场,有家长带着孩子来一起聆听故事的,也有青年朋友携伴而来的,共同感受榜样的力量。精彩的讲述、励志的故事引起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会青少年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为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