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积极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
发布时间:2019-06-27 14:46:14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团市委积极部署全民禁毒宣传活动,针对青少年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积极参加“6.26”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市禁毒委举办的“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暨销毁毒品活动,通过演绎禁毒宣传歌曲《生命》等文艺节目、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知识互动解答等环节,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同时也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危害的认知能力、拒毒防毒能力。

      二是各级团组织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各区县、各学校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等活动,校园内通过参观禁毒展板、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等,图文并茂地向师生宣传禁毒知识。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队会、黑板报和手抄报等形式,学生们也用各种形式表达“抵制毒品 健康成长”“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决心。

       三是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禁毒知识。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通过微信和微博编发生动直观的图片、视频等资料,通过网络分享直接将禁毒知识传播给青少年群体,促进他们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