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我为黄山发展添风采”暨青年政务讲解(接待)志愿者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09 13:42:11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6日,由市教育局、黄山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联合主办,黄山市政务讲解员协会承办的“我为黄山发展添风采”暨青年政务讲解(接待)员志愿者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各区县、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和市直单位的54名选手在此次比赛中一展风采。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以演讲形式进行,青年选手们结合个人经历从融杭、创城、扶贫等角度发表了演讲,或引经据典,或讲述自我,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经过选拔,最终3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以即兴答题形式举行。参赛选手在题库任选一道题目进行即兴答题,重点考核讲解人员的专业讲解水平、综合知识储备及临场应变能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分别对文旅融合、徽州文化、精准脱贫等内容进行了即兴回答,选手们稳健的台风、精彩的讲述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最具潜力奖3名、最具人气奖3名、优秀奖11名;优秀组织奖3名。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黄山市政务讲解人员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面貌,有助于我市对外宣传推介整体水平的提升,为更好的宣传黄山发展成就,展现黄山青年风采,储备了一批青年政务讲解(接待)人才。